是主号。欢迎找我玩!

2020/02/03

看到一位教授发表了关于这次事故的“要问责”的观点。

下面有人夸了一句知识分子有骨气。结果就有人回复他说:

[如果你指文革中被迫害的我同意,现在不是,绝对不是。]

这人的发言实在太经典了。我在网络上见到很多次,突然思考了一下这种话背后的逻辑。

只有死去的英雄才是真的英雄。只有被迫害的女性才是真的女权。因为死人不会说话,所以我把赞誉给他们,既能在表面上做出样子,也不用畏惧他们以我给他们的东西反击我。

另一方面,这些人乐于提高某一种认可标准,实际是提高某一种门槛。只有做出极大的牺牲、经受极大的苦难才配说话。他们提高发言权的门槛,他们垄断发言权。

算是键盘侠的一个通用思维。

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无知,你指望他接触到多少相关人士的事迹,有哪怕一点点去了解的主动呢。不过是想装装逼显得自己有一种“看不上人”的“高鉴赏水平”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小廢墟 | Powered by LOFTER